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2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2-12-29 14:57:13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的2022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精神指引,以“好家风·健康行”为主题,围绕健康机关、健康城市、健康生活、健康新风尚等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同时,全国设置21个线上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广大网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会,交流探讨如何让好家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

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以视频形式致辞。陈竺表示,健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每个家的兴旺之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战略性意义。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致辞中指出,家庭健康是人民健康的重要基石,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前提。大力开展传染病防治相关健康科普和教育等相关活动,让健康知识进万家,使全民健康成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永恒时尚。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互联网为健康传播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健康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数字技术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强劲动力,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技术和服务能力,促进地区间医疗水平均衡发展,打通乡镇等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健康设施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国民的整体数字健康素养。


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 张伯礼

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以视频演讲《健康家风·进万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家风故事,表达了对树立“健康家风”和养成健康习惯的深刻体悟,他建议广大中国家庭重视健康、追求健康,每个人都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并将其融入家庭教育,推广开来,传承下去。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全国妇联副主席、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刘洋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全国妇联副主席、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刘洋以视频寄语大会,她表示:“健康是新时代的家风,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追求健康,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大会上,还进行了“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2022年榜揭晓、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代表城市经验分享、第七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中国家庭健康科普报告——肝脏篇》发布仪式等。

本届大会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全国爱卫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人生杂志社联合主办;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大会的举办,将激励各界进一步将健康融入家风家教,让健康成为家风家教的重要内涵和重要支撑,形成全民追求健康、乐享健康的社会新风气,推动健康中国行动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27日下午举行了由全国爱卫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中直爱卫会、中央国家机关爱卫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的以“数字基建赋能健康机关建设”为主题的健康机关分会。与会嘉宾围绕以“数字”为核心赋能健康机关建设新模式进行探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Copyright © 比乐心理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滇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