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百色市右江区全方位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时间:2024-02-28 14:35:2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李建俊 姚秋竹)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启动以来,百色市右江区坚持政府主导,相关责任部门聚指握拳专项推进,着力解决教育领域“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义务教育段学生心理素质健康方面,探索出新路径。

  该区建立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依托广西中小学心理健康姚秋竹名师工作室,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心理问题处置水平,不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畅通中小学学生心理服务“主动脉”,目前,右江区中小学已建立61个心理辅导室,全方位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据了解,右江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共有29名骨干专兼职心理教师,其中3名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9名持有心理咨询师相关证书,指导协调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解决各校心理健康教师日常教学及心理指导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深入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右江区教育局 供图

  持续聚焦教育领域,拓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右江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学校、家庭、社会、医院有机融合,引导家长善于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塑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形成全方位心理健康教育闭环。

  近年来,右江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进行了14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参与学生2万人;运用媒体、网络等平台宣传心理健康,建立“姚秋竹心理名师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开设“心理健康辅导”专栏,发布文章12篇,累计阅读15万余次,增强社会公众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形成共同守护右江区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的“朋友圈”。

  今年,右江区将继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开展好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Copyright © 比乐心理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滇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