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数字化运动健康营养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24-03-01 09:50:38  来源:  作者:

近日,在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亚洲运动健康营养学会等单位的指导下,由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体育大学、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数字化运动健康营养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共同体致力于整合运动健康营养行业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高水平高校、职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优势资源。共有243家单位参加,其中企业109家、院校129家、行业协会5家。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干政、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庚、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赵琼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凤有先后在会上致辞。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军介绍了共同体的筹备情况。各成员单位审议表决通过了共同体章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单位名单。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驻会)许世杰、北京体育大学二级教授王瑞元、香港教育大学健康与体育学系博士孙风华、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亚洲运动健康营养学会执行委员朱煜进行了主题报告。

  共同体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设立,将基于运动健康营养产业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趋势,把握产教融合赋能提升、数字赋能提升发展新机遇,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合力完成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和行业人才需求报告,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实践能力项目和教学装备,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打造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运动健康营养行业产业融合生态圈,形成行业示范标杆作用,服务“健康中国”战路及“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

  数字化运动健康营养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为运动健康营养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为我国的职业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共同体不断发展壮大,将为我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化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赛项”于共同体成立同日开幕,大赛为期4天,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科教城校区举行,分为理论赛、技能赛、方案赛三大赛程,共有来自全国中高职院校的196支队伍参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Copyright © 比乐心理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滇ICP备11111111号